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ee订阅· 本站首页
新闻国内国际科技
娱乐星闻八卦综艺
时尚时装妆容瘦身
房产装修地产理财
教育考试留学职场
文化书籍民俗历史
旅游畅游游讯
图片写真创意
情感恋爱婚姻情事
数码手机电脑MP4
家园日志相册
论坛俱乐部交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俱乐部频道 > 航空法规 > 正文

适航审定的理念和原则
http://house.www.sy6000.com   2012-04-24 22:27:56  浏览查看()

 5hL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5hL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5hL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5hL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一、适航的来源及其发展
二、适航标准要求的安全水平
三、申请人/持证人和局方的责任和义务
四、适航法规体系的特点
五、运输类飞机设计发展趋势和适航审定发展趋势
六、对目前我国运输类飞机适航活动的思考  
1、适航的定义
航空器能在预期的环境中安全飞行(包括起飞和着陆)的固有品质,这种品质可以通过合适的维修而持续保持。 
2、从适海到适航
SEA-WORTHINESS 适合于在海上航行,值得在海上航行。
AIR-WORTHINESS适合于在空中飞行,值得在空中飞行。  
3、公众利益需求
早期的飞行活动发生了对公众利益的损害,
公众要求政府对空中飞行活动进行管理,以保护公众利益,
从对航线、飞行员的管理,到对航空器的管理,要求航空器的设计制造和修理达到一定的安全水平。  
4、FAA适航审定的发展历史简介
1903年莱特兄弟首次航空飞行
1926年美国在商务部成立航空司(Aeronautic Branch),并颁发第7号航空通报(基本要求),对飞行员、航图、导航、适航标准进行管理
第一架飞机Buhl Airstar得到了型号合格审定,并颁发了飞机设计手册。  
4、FAA适航审定的发展历史简介
1928年颁发了第14号航空通报,该通报关注飞机结构、发动机和螺旋桨。
从1928年到1933年相继颁发了第7A、7G、7F航空通报,分别对飞机结构、发动机和螺旋桨、飞机部件和附件进行了进一步要求。 
FAA适航审定的发展历史简介
1934年把航空司更改为航空局,并开始制定民用航空规章。从1934年到1958年相继制定颁发了CAR04(飞机适航要求)、
CAM04(要求和解释材料)、CAR03(小飞机)、CAR06(旋翼机)、CAR04a-1(TSO)、CAR7(运输类旋翼飞机)。  
4、FAA适航审定的发展历史简介
1958年把原来航空局更改为联邦航空当局Federal Aviation Agency—FAA,给FAA增加了制定规章(FAR)和军民空管职责。
同年,第一架喷气式飞机B707得到了FAA的审定,该飞机一直生产到1991年。从1958年开始逐步制定FAR。
1965年制定颁发了FAR21部—适航审定管理程序,并把CAR相继转换成FAR  
4、FAA适航审定的发展历史简介
1966年把联邦航空当局更改为联邦航空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并把事故调查的职责划分给了NTSB(NTSB直接向国会报告。)
1981年FAA的适航审定司建立了四个审定中心,按飞机的类别负责审定政策和项目管理。并按工业布局组建了相应的ACO和MIDO  
4、FAA适航审定的发展历史简介
感想:
FAA有8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当今世界经验最丰富、最强大的适航当局。
随着设计技术的进步、对运营故障和事故的研究,FAA的适航要求在不断地修订。
随着航空工业的发展,FAA不断地改造调整其组织机构和布局。 
5、EASA适航审定的发展历史简介
AIRBUS以及欧盟和美国在民用航空界的竞争需求成就了JAA的诞生,70年代初为了在欧洲大型运输类飞机和发动机的代码共享以及AIRBUS,
在欧盟范围内成立了JAA。这时的JAA主要负责大型运输类飞机和发动机的适航技术要求。
1987年JAA的工作范围扩展到了运营、维修和人员执照。 
5、EASA适航审定的发展历史简介
1990年JAA正式成立,在欧洲统一了民用飞机的安全要求---JAR。这时的JAA不是一个法律框架下的机构,是一个协会,在每个主权国家同时存在适航当局,
如DGAC-F、DGAC-S、LBA、CAA等。在对项目审查时有JAA组成由各国适航当局参加的审查组,审查报告提供给各适航当局,
最后由各适航当局单独颁发证件。但使用的标准统一。 
5、EASA适航审定的发展历史简介
随着欧盟国家一体化步伐的迈进,以及欧洲民用航空竞争的需要,2002年欧盟决定成立具有法律权限的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
EASA全面接替原JAA的职能,并在成员国内按欧盟法律具有强制性的权限。开始制定CS-21、CS-23、CS-25、CS-E等适航规章。  
5、EASA适航审定的发展历史简介
2004年EASA正式宣布成立。到目前为止还在成立完善之中。对AIRBUS的产品其生产制造全部由EASA审查颁证和管理。
对其他产品,设计由EASA审查批准,制造由所在国适航当局审查批准。
有资料说EASA将在2009年组建完毕,到时我们会看到一个完整统一的、和FAA同等重要的欧洲适航当局。  
6、我国适航审定的发展历史简介。
70年代末,民航局成立了工程司,开始着手适航审定管理。
从1985年开始到1992年参照FAR逐步制定CCAR25部、23部、35部、33部、27部、29部、21部等。
到1992年基本建立了和FAR相当的适航审定规章体系。
1985年和FAA合作对MD82在中国的转包生产进行监督检查。
1985年给Y12II型飞机颁发了型号合格证。并开始对进口中国的国外飞机进行认可审定。  
6、我国适航审定的发展历史简介。
1987年国务院颁发了适航管理条例
1987年成立了适航司,开始参照美国的模式建立适航审定系统。
从1989年开始逐步建立上海、西安、沈阳、成都航空器审定中心。
2003年在六个地区管理局建立适航审定处。 
6、我国适航审定的发展历史简介。
2003年开始对ARJ21飞机进行适航审定。
2007年建立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
 
到目前,适航审定司已颁发了30个左右的型号合格证,近200个认可型号合格证。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在线投稿】 【新闻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网页  发表评论(0)
销售排行
培训
品牌
销售
机型
关于本站 | 媒体合作 | 广告刊登|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9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视窗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