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ee订阅· 本站首页

新闻国内国际
娱乐星闻八卦
分类同城招聘
房产装修理财
教育考试留学
文化书籍民俗
旅游畅游美景
图片写真创意
时尚时装妆容
视频电影原创
情感恋爱婚姻
数码手机电脑
家园日志相册
论坛山阳交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中国投200亿支持拉美基建 中国或正取代美国位置
http://sy6000.com/html/news/   2014-07-19 14:46:12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浏览查看()

 

正文:

 

 


【环球时报赴阿根廷特派记者 王海林 刘皓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访问阿根廷,当天与克里斯蒂娜总统参观一个农牧场。《环球时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阿根廷是世界五大粮食出口国之一、全球第三大大豆供应国,阿根廷期待中国领导人来访能进一步推动阿中农业合作、阿农牧业产品对华出口和农牧业加工的升级。

  在访问阿根廷之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巴西利亚会晤了来自拉美及加勒比地区11个国家的领导人,与会者包括巴西总统罗塞夫、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以及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等。这场“闭门峰会”结束后,巴西总统罗塞夫兴奋地向媒体披露,中方表达了支持拉美及加勒比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并愿意提供总额为200亿美元的专项贷款。此外,中方还愿向拉美加勒比共同体国家提供100亿美元的优惠性质贷款,并承诺为中国—拉美合作基金出资50亿美元。欧美媒体认为,这标志中国对整个拉美及加勒比地区日益增长的关注和合作意向。

  在此之前,习近平主席和罗塞夫总统共同出席了一系列中巴经贸合作项目协议的签署仪式。这些“贸易大单”包括总额为32亿美元的飞机购买合同——中方企业同意从巴西购买60架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出品的E190客机,这也是巴西航空工业迄今在中国市场的最大订单。为方便中巴两国商品、物资的运输,两国还在铁路、航运等项目上达成合作协议。比如,巴西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和出口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将在未来3年获得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50亿美元贷款,用以购买或租赁船只,进一步方便该公司向中国输送矿石产品。

 

2014年是中巴建交的第40个年头。巴西总统罗塞夫17日称:“中巴关系代表着一种真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巴友谊)正在以一种史无前例的速度在多元化的合作领域迅速发展。”中国知名互联网搜索引擎——百度搜索的葡萄牙语版本当天正式在巴西上线。巴西国家电力公司总裁对外事务顾问弗兰卡·热兰特告诉记者,中巴企业签署涉及能源和水电合作协议,极大推动了巴西能源及基础设施领域的发展。

  法新社称,习近平主席7月的出访是就任以来第二次访问拉美国家,受到了拉美多国的热烈欢迎。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出访标志中国在拉美地区正在取代美国的重要位置。除在政见上具有相似之处,中国和拉美国家近年来的贸易合作也非常可观,去年双方贸易额超过2600亿美元。美联社称,早在2009年,中国就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

  中国领导人2013年访问拉美国家如墨西哥和哥斯达黎加时,美国不少政客和政治媒体纷纷将其解读为“中国欲在美国后院实施偷袭”,引发出不少“中国威胁论”的声音。这类声音在习近平主席此次出访拉美仍然存在,美方甚至有人认为中方是在试图“召集美国在意识形态上的敌人”。对于这种说法,英国《金融时报》提出否定意见。该报17日称,中国领导人出访拉美不过是双边经贸合作大幅上涨的一种自然表现。华盛顿“美洲对话”组织负责人玛格丽特·迈尔斯称:“中国和拉美只不过是在谈生意。”

  卡内基-清华全球政策中心分析人员马特·费尔肯表示:“习近平此次出访并不仅仅是为了巩固和拉美地区盟友非常牢固的伙伴关系,更多是为了打消与该区域那些‘非正常运作’的老朋友在商业和外交关系中的疑虑。”《金融时报》称,在拉美地区,中国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金融以及贸易合作伙伴,这在一些国际组织眼中已是不争的事实。美国国务院方面对此也持有积极的态度,认为中国的存在对于拉美经济多元化大有益处,这种良性的状态最终也会让美国从中受益。

  阿根廷国际关系理事会成员、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贝尔格拉诺大学经济学教授科罗拉·贝尔雅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此次中拉领导人会晤为中国同拉美国家合作提供了另一重要契机,推动中国参与整个拉美发展建设。过去,拉美各国过度依赖美国,加强同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合作有利于新兴经济体共同发展,并在一定程度上制衡美国在拉美的影响力。

 Xm8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Xm8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上一篇:习近平:坚定支持阿根廷对马尔维纳斯群岛的主权要求

下一篇:中方表达“981”钻井平台立场 规劝越南勿再挑衅

 

相关新闻:

在线投稿】 【新闻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网页  发表评论(0)
现在有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
申请加精
匿名发表

国内>>
甘肃全省布局200个通用机
甘肃全省布局200个通用机

国际>>
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
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

军事>>
俱乐部建设
俱乐部建设

社会>>
贝尔505 Jet Ranger X
贝尔505 Jet Ranger X

山阳>>
习近平访俄之行:开启中
习近平访俄之行:开启中

观察>>
“逆世者”兰世立
“逆世者”兰世立

广告推广
栏目ID=3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2)栏目ID=4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2)
关于本站 | 媒体合作 | 广告刊登|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9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视窗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