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ee订阅· 本站首页
新闻国内国际科技
娱乐星闻八卦综艺
时尚时装妆容瘦身
房产装修地产理财
教育考试留学职场
文化书籍民俗历史
旅游畅游游讯
图片写真创意
情感恋爱婚姻情事
数码手机电脑MP4
家园日志相册
论坛俱乐部交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频道 > 汽车专区 > 正文

中国福田新能源汽车登陆古巴哈瓦那市
http://Emotion.www.sy6000.com   2013-06-04 22:44:57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浏览查看()

 nqT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本报记者梦杨
 中国和古巴,将在汽车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来自中国的福田新能源汽车即将登陆加勒比海岸,亮相哈瓦那街头。
   古巴当地时间6月2日,福田汽车与古巴交通部战略合作暨福田新能源汽车古巴哈瓦那市示范运行签约仪式,在古巴隆重举行。这意味着,在不远的将来,古巴的街头将出现福田新能源汽车的身影;也标志着,福田汽车商用车全系列产品将择机全面进入古巴市场。
 
   传奇古巴 中国伙伴
古巴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并和中国长期保持着较为亲密的国家间关系。同时,古巴还是中国人在北美和加勒比海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国家。近年来,随着中古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双边贸易进程不断加速、外贸出口量稳步上升。现在中国和古巴,已经从几十年前以精神上的相互声援,变成了现在更多的贸易往来。
当下,随着经济的发展,古巴对于汽车的需求不断攀升。作为世界汽车新兴市场,古巴汽车市场可谓蕴含巨大商机的一片蓝海。而中国汽车行业的快速崛起,也让中国成为古巴最重要的汽车贸易合作伙伴。古巴选择和中国汽车企业福田汽车进行战略合作,也意味着中古两国的贸易合作进入到了一个新高度。
目前古巴汽车贸易的主体大多是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和古巴的交通部门进行战略合作,这意味着福田汽车对于古巴的出口,将上升到官方和战略层次。目前,福田汽车在古巴市场的汽车销售已经涉及VAN、轻卡、皮卡等车型。与古巴官方机构的合作,将有利于福田汽车全系列商用车进一步拓展古巴市场,并形成独特的市场竞争力。这也意味着,未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街头,会出现大批中国福田汽车的身影,福田汽车将在更大范围内服务古巴经济社会发展。
   
立足新能源 “绿动”古巴
     随着国际能源危机响起红色警报,处于发展中的古巴,也越来越深刻认识到发展新能源的重要性。2013年,古巴计划逐步推进风能、太阳能和蔗渣生物质能等新能源的建设和应用,同时,在素以“油老虎”而著称的汽车领域,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将成为古巴未来发展的重要政策倾斜点。
    在战略合作签约以后,福田将通过新能源汽车在古巴的示范运行,以新能源为突破口,真正实现“绿动”古巴。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福田汽车一向备受亲睐,这与福田汽车的战略布局、深度推广、持续研发等方面的努力密切相关。
    自2003年开始进行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福田汽车累计投入资金过十亿元,依托拥有1个设计院、十个设计中心、4000余人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工程研究总院和投资超过12亿元国内领先的重点试验室,借助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各优势资源力量,发展至今,福田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已经形成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研发能力,新能源汽车产品覆盖乘用车、卡车、客车领域7个平台15个产品系列40余款车型,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6000多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全的整车企业,并为福田新能源汽车向全国乃至世界大范围示范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签约当天,古巴交通部表示:古巴和中国有着长期的友谊;而中国经济的发展受到全世界的瞩目,也为古巴的发展提供了标杆。古巴欢迎中国企业特别是像福田汽车这样的大型企业到古巴投资发展。而新能源汽车在世界范围内属于新兴事物,古巴也欢迎福田汽车将世界先进的技术、经验带到古巴。
     福田汽车指出,作为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容研发生产企业,福田汽车希望能够通过新能源汽车在古巴的示范运营,为古巴的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并助力古巴在新能源领域进行更深入的探索。与此同时,福田汽车与古巴交通部进行战略合作,也表明福田汽车将扩大在古巴汽车市场的拓展力度,福田汽车包括卡车、客车、多功能车等在内的全系列产品将给古巴消费者带来世界标准的体验和服务。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签约仪式上,北京市政府还向古巴哈瓦那政府赠送了两辆福田汽车生产的救护车辆。作为一家致力于成为世界品牌的汽车企业,福田汽车除了在节能环保领域为世界做出贡献外,在社会公益领域也体现了世界公民的责任,将绿色与爱心同时传递到全世界。
    汽车分析人士认为,福田汽车与古巴交通部战略合作暨福田新能源汽车古巴哈瓦那市示范运行签约,对于中国汽车企业进一步拓展古巴市场起了十分重要的示范作用;与此同时,这也表明,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打开了突破口,并开始受到其他国家的认可,未来市场前景较为可观。
Power by YOZOSOFT
 

上一篇:感知新能源 福田汽车炫动科博会

下一篇:福田携手世界发动机巨头康明斯深耕巴西市场

在线投稿】 【新闻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网页  发表评论(0)
关于本站 | 媒体合作 | 广告刊登|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9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视窗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