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ee订阅· 本站首页

新闻国内国际
娱乐星闻八卦
分类同城招聘
房产装修理财
教育考试留学
文化书籍民俗
旅游畅游美景
图片写真创意
时尚时装妆容
视频电影原创
情感恋爱婚姻
数码手机电脑
家园日志相册
论坛山阳交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 正文

全运会
http://sy6000.com/html/news/   2013-09-02 07:32:48  环球网 浏览查看()

第十二届全运会篮球决赛阶段成年男子组的决赛3000张门票,在8月31日开幕前早早一售而空。本届全运会对足篮排三大球实行特殊政策,冠亚季军都可获得金牌,分别按照3、2、1的数量计算。这不禁让人想起多少年前,为了

正文:

 
 
第十二届全运会篮球决赛阶段成年男子组的决赛3000张门票,在8月31日开幕前早早一售而空。本届全运会对足篮排三大球实行特殊政策,冠亚季军都可获得金牌,分别按照3、2、1的数量计算。这不禁让人想起多少年前,为了鼓励三分球远投,最后一节投中一个三分球算4分的急功近利年代。但是“一冠三金”,真的就能拯救中国三大球在国际比赛中日益加剧的颓势吗?

  本届全运会不但推出“一冠三金”的特殊奖励政策,还增加了U18的青年组比赛;由过去的男、女篮两项,变成了男、女成年和青年共四项老少混编的赛事,每项金牌有6枚之多,共计24枚金牌!但是代表各省市最高篮球水平的男、女成年组参赛队则分别由过去的12支减少为8支。那么这项政策到底是为了扩大现有的三大球基础?还是为了加剧三大球金牌的竞争惨烈程度?

  以成年男篮为例,参加辽宁全运会的8支成年组男队分别是东道主辽宁队,上届全运会同时也是CBA上赛季的冠、亚军广东和山东队,曾经7次全运会冠军解放军队,曾经的CBA冠军北京队,上届第四、五名江苏和湖北队,只有浙江队是上一届没有跻身决赛阶段的新面孔。十二运的成年女篮队伍,前八名中仅有上届第六名山东队被第九名上海队所取代。


而参加U18青年组比赛的男队仅有两支球队(天津、河北)与成年男子组的省市不同,女子也仅有浙江、福建和山东队与成年女子组八强的参赛队不同。而天津男队和浙江女队以及山东女队都是上一届的12强球队,没有打入上一届12强的只有河北省和福建省,而这两个省历来也是中国篮球的人才摇篮。

  数字统计说明,“一冠三金”政策推出已近4年,但并没有真正扩大中国篮球、特别是青少年篮球的基础,如果真的是想通过全运会的杠杆来撬动地方体育局对于振兴和发展三大球的热情,不如前六名都有金牌!获奖面越大,参与的人方能越多。但是,我们发展三大球的目的,难道仅仅就是为了金牌和金牌带来的四年一次的奖金和政绩吗?

  从全运会男篮决赛门票48小时销售一空的社会需求看,让老百姓看到真正高水平的篮球比赛才是经济迅速发展和文化需求猛增之后,中国体育市场的真正需求。和体育市场对三大球的支持相比,各省市体育局为金牌而战的动力实在是太有限了,范围也太局限了。如今的中超足球联赛和CBA篮球联赛中,所有的俱乐部没有一个是当地体育局能够养活得起的。

  那为什么不让更有力量和更有动力的市场发挥更大的作用?增加CBA职业联赛的俱乐部数量和场次比“一冠三金”和“老少混编”能够更直接、更有力地促进三大球的发展,也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于高水平职业体育赛事的观赏需求。同时有关部门还要打通体育界和教育界之间长期的壁垒,真正把中小学生联赛和大学联赛做实做大、中国的三大球才能有质的提高和普及。那时候如果还有全运会篮球比赛,当年三大球联赛的前六名各算一枚金牌,一定比现在的做法更直接、更有效,也更节省人力、物力和财力。



 

上一篇:三大巨星

下一篇:欧冠资格赛

 

相关新闻:

在线投稿】 【新闻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网页  发表评论(0)
现在有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
申请加精
匿名发表

国内>>
甘肃全省布局200个通用机
甘肃全省布局200个通用机

国际>>
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
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

军事>>
俱乐部建设
俱乐部建设

社会>>
贝尔505 Jet Ranger X
贝尔505 Jet Ranger X

山阳>>
习近平访俄之行:开启中
习近平访俄之行:开启中

观察>>
“逆世者”兰世立
“逆世者”兰世立

广告推广
栏目ID=3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2)栏目ID=4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2)
关于本站 | 媒体合作 | 广告刊登|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9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视窗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