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ee订阅· 本站首页
新闻国内国际科技
娱乐星闻八卦综艺
时尚时装妆容瘦身
房产装修地产理财
教育考试留学职场
文化书籍民俗历史
旅游畅游游讯
图片写真创意
情感恋爱婚姻情事
数码手机电脑MP4
家园日志相册
论坛俱乐部交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航空图册频道 > 图说飞机 > 正文

尴尬的教练机
http://pic.www.sy6000.com  2013-04-28 06:58:04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浏览查看()

 Y4N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在飞机世界里,如果战斗机是万众瞩目的白天鹅的话,教练机就是人人都可以踹一脚的丑小鸭。虽然每一个飞行员都从飞教练机开始,每一个飞行员在心底里都对当年飞过的教练机有一种特别的温馨,但到了要选择取舍的时候,教练机依然和儿时的小学女老师一样,和今日的热辣恋人无法相比。
 
北美的大多数人学飞行是从 Cessna 172 开始的,但军方一般不用,这太初级了
  教练机顾名思义是训练飞行员基本飞行技术的专用飞机。在和平时期,教练机常常是空军里单一机种中数量最大的。教练机要求廉价、皮实、容易操纵,为了适合初学学员,需要容忍粗暴操作。教练机还需要具有很高的出动率,好大量培训新飞行员,所以需要运行成本低廉、维修简单。这些要求实际上相当苛刻,使优秀教练机的设计相当不容易。
 
美国空军曾用 Slingsby“火蜂作为初教,同时甄别飞行学员的潜质
 
这是美国空军的 Slingsby“火蜂
  但是另一方面,教练机对绝对飞行性能要求不是很高,最大速度、最大高度、机动性都只要能达到中不溜就可以了,也没有挂载武器的要求。教练机分初级、中级和高级。初级教练机(简称初教)担负新学员的最初飞行训练任务,包括起飞、着陆、目视飞行等,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筛选,鉴别出有前途的学员。中级教练机(简称中教)用于训练已经具有初步飞行技能的学员,用来训练队列飞行、仪表飞行等。高级教练机(简称高教)是飞行学员的最后阶段,用来训练复杂气象飞行、简单战术动作等。有的国家取消中教,只有初教和高教。
 
同类的初教机还有德国的 Grob

  虽然教练机也用于训练民航和通用航空的飞行员,教练机一般习惯上还是算作军用飞机。和所有飞机一样,教练机可以是螺旋桨的,也可以是喷气式的。初教通常都是螺旋桨的,而且采用活塞式发动机。中教有螺旋桨的,但一般已经不是活塞式发动机,而是涡桨发动机Y4N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气式的。高教一般是喷气式的。推进形式的差异在很大程度上反应了初教、中教、高教的使命和使用习惯上的差异。初教最强调的是廉价、皮实,操作简单,飞行性能特别温和、稳定,还要具有很高的出动率。活塞式发动机在本质上和汽车发动机差不多,技术非常成熟可靠,经济性也好,用于初教正合适。中教和高教对飞行性能有一点追求了,也要求和现代飞机的飞行特性相对接近,采用喷气式推进就顺理成章了。
 
 
 
美国也引进式,按 T-45“苍鹰生产
  过去,初教、中教、高教各居其位,也专心于训练新飞行员,除了图穷匕首见的情况,一般不参加战斗任务,在设计的时候也不考虑挂载武器的能力。但 60 年代开始,欧洲时兴起所谓全程教练机,希望用一种教练机完成从初教一直到高教的全部飞行训练。这在经济上可以减少机型,降低总采购成本;在技术上由于发动机和飞控的发展,初学的新学员也可以从相当先进的教练机直接入手。由于高教具有良好的飞行性能,赋予高教一定的战斗能力也成为一种时髦,成为所谓教练-攻击机。英国的式和法德合作的阿尔法-喷气都是这个时代的产物。教练机不光承担训练任务,也将在战争时期作为对地攻击机甚至简易战斗机使用。从此,教练机的作战能力成为教练机的设计指标的一部分,使得教练机的设计成为非常微妙的一个问题。这不是一个技术上能不能实现的问题,而是一个设计基准的选择问题。换句话说,在技术上,教练机几乎可以具有现代战斗机的一切能力,但这样做将在经济上使教练机丧失采购和运行成本低的特点。
 

法德合作的阿尔法-喷气的销路没有同时代的式好,除了法、德空军,只有在第三世界里混混Y4N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Y4N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Y4N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Y4N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Y4N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Y4N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Y4N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Y4N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上一篇:双任务隐身战斗机J-20

下一篇:空中哨兵---预警机

在线投稿】 【新闻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网页  发表评论(0)
现在有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
申请加精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同城畅想  娱乐 教育 时尚 游戏 文化 情感 房产
 
关于本站 | 媒体合作 | 广告刊登|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9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视窗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