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ee订阅· 本站首页
新闻国内国际科技
娱乐星闻八卦综艺
时尚时装妆容瘦身
房产装修地产理财
教育考试留学职场
文化书籍民俗历史
旅游畅游游讯
图片写真创意
情感恋爱婚姻情事
数码手机电脑MP4
家园日志相册
论坛俱乐部交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航空图册频道 > 图说飞机 > 正文

双任务隐身战斗机J-20
http://pic.www.sy6000.com  2012-03-30 20:01:29  环球网 浏览查看()

 esQ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从作战和经济两方面看 J-20 所面临的未来战争
  首先举两个例子。
  第一个例子是 F-15E 双任务战斗机。F-15 在设计时号称不为对地攻击折中一磅重量,从而造就了 F-15 这个美国几十年来空中优势的脊梁。但是 F-15 的后续改型却成功地使这个空中优势战斗机成为空中优势和远程对地攻击的双任务战斗机。F-15E 双任务战斗机在美国空军中战功彪炳,是第一第二次海湾战争的主力,现在仍是美军的中坚。
  第二个例子是 F-22。美国专门开发了针对 F-22 一类飞机机内弹舱的小直径炸弹,甚至要将 F-22 改名为 F/A-22,以使这种隐身飞机具有高度的任务灵活性。
  J-20 如果参考 F-15 和 F-22,在不妨碍其优异空战能力的前提下具有隐身攻击能力,可以使解放军具有非常高效灵活的任务能力。
  解放军的 Su-30 或者 Su-27 改型可以扔炸弹,但是这些飞机都不隐身。尤其是 Su-30、Su-27 家族,其方方正正的进气道和高大垂直的垂尾使其在隐身上先天不足。这种飞机在未来的作战中,如果面对美国军事力量进行远程对地攻击,将是脆弱的。这就需要 J-20 这样的隐身双任务战斗机在 Su-30 以及 Su-27 的各种变型机之前执行“踹门”的任务,即率先敲掉各种硬钉子,为 Su-30 之类的Su-27 变型铺路。
  即使沈阳的 Su-27 改型,也仅仅是治标不治本地给 Su-27 方方正正的进气道涂隐身涂层而不改气动外形。这只能起到非常有限的效果,因为 Su-27 的气动外形是在是太不隐身了。这种飞机在未来的战争中,面对越南大概可以,面对美国,就必须要有 J-20 之类的隐身飞机为其铺路、为其“踹门”。否则,Su-27 的改型会蒙受大的损失,更会导致损失极端宝贵的飞行员,这才是真正的亏本。
  下图是 Su-27 的某一改型 与T-50 的对比,可以看出 Su-27 系列高高的、竖直的垂尾和方方正正的进气道,这对于隐身而言,是大恶手:
  所以,从作战上看,给 J-20 开发双任务能力是非常迫切的。
  从经济上看,J-20 是很昂贵的战斗机。开发双任务能力可以大大拓展 J-20 装备部队的数量。而一旦装备数量上去了,J-20 的单价就肯定下滑,项目的经济性就会提高。这才是良性循环。
概述
  J-20 不但是优异的空中优势隐身战斗机,也可以通过改进成为强大的远程隐身对地打击战斗机。本文旨在说明 J-20 可以拥有下述三种能力:
  1、超音速巡航的隐身空中优势战斗机。J-20 就是为这个任务而生的。下图是 J-20:
  2、隐身携带比较大型的空地武器或者大量的空地武器的远程对地打击隐身攻击机。这里所说的比较大型空的地武器是指尺寸较大所以射程和威力较大的武器,比如下面两图中的鹰击-91 反辐射/反舰导弹。
  下图是静态展示的鹰击-91:
  下图是飞豹 A 空中发射鹰击-91。飞豹 A 可以用简单的外挂方式携带鹰击-91,因为飞豹 A 不是隐身飞机:
  3、这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仅在个别极端作战情况下需要的功能:隐身携带大量燃油执行远距护航和超远距空中优势任务。

上一篇:波音的故事

下一篇:尴尬的教练机

在线投稿】 【新闻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网页  发表评论(0)
现在有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
申请加精
匿名发表
图文推荐
同城畅想  娱乐 教育 时尚 游戏 文化 情感 房产
 
关于本站 | 媒体合作 | 广告刊登|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9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视窗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