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ee订阅· 本站首页

新闻国内国际
娱乐星闻八卦
分类同城招聘
房产装修理财
教育考试留学
文化书籍民俗
旅游畅游美景
图片写真创意
时尚时装妆容
视频电影原创
情感恋爱婚姻
数码手机电脑
家园日志相册
论坛山阳交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聚焦 > 正文

“雷鸟”六十载
http://sy6000.com/html/news/   2013-12-09 08:15:31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浏览查看()

美国空军第3600飞行表演中队在1953年6月1日成立于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的。新生空军第一个喷气式战斗机飞行表演队的首批入选队员为7名军官和22名士兵。所有队员都选拔自卢克基地——美国空军高级飞行训练学校的所在地。

正文:

 gTN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gTN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报道)表演队的首任队长是迪克·卡特利奇少校,他曾在二战中驾驶P-38飞了28次战斗任务,是卢克基地的训练指挥官,在4机编队中飞领机位置。其他4名飞行员分别是比尔·帕蒂略上尉;他的同卵双胞胎兄弟巴克·帕蒂略上尉(同卵双胞胎果然很适合密集编队飞行^^);鲍勃·卡纳加上尉殿后;还有一名鲍勃·麦考密克上尉,是后备飞行员。






1953年6月16日表演队在亚利桑那州梅萨的威廉姆斯空军基地进行了首次飞行表演。7月首次参加了民间航展,在怀俄明州夏延拓荒者日的庆祝活动上献技。此后不久,表演队获得了“雷鸟”的名字,来自美国西南部印第安原住民文化中的神兽雷鸟,具有呼唤雷电,呼风唤雨的强大能力。

  “雷鸟”起初的飞行表演是一系列的4机编队特技动作,持续15分钟,并没有纳入单机表演。不过随着第一个表演季的进行,后备飞行员麦考密克不甘寂寞,使用备用飞机在正式表演前为观众做单机特技暖场。

 头两年“雷鸟”使用的是平直翼的F-84G“雷电喷气”战斗机,很快就换装了后掠翼的F-84F“雷电”飞了一年。1956年开始飞F-100C“超佩刀”,同年“雷鸟”搬到了现在的驻地——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

F-100C在“雷鸟”持续服役了13年,1964年被F-105B“雷公”取代,并且编队表演的规模也扩充到6架。但F-105并不适合飞行表演,所以表演队不得不换回的F-100,不过这次是F-100D。“雷鸟”驾驶F-100D渡过了整个1968年表演季,然后迎来了著名的F-4E“鬼怪II”,和美国海军的“蓝天使”飞行表演队使用一样的飞机。

出于经济因素的考虑和环保形象,“雷鸟”在1974年换装了更为省油的T-38A“禽爪”,继续飞了7年。1982年1月18日发生了“雷鸟”历史上最严重的事故:4架T-38以菱形编队撞向沙漠,无人幸存。T-38是“雷鸟”使用过的唯一的教练机,1983年换装F-16A Block15“战隼”战斗机,1992年换成了F-16C Block32,2009年表演季又换装了F-16C Block52,该机安装有强劲的普惠F100-PW-229发动机。

“雷鸟”成立之初的使命是增强当时空军飞行员的信心,高速他们也可以驾驭喷气式飞机的速度的威力。在过去的60年中,“雷鸟”的使命已经增加了征兵宣传、挽留高素质飞行员、代表在国内外服役的现役军人、国民警卫队、预备役军人的形象。


今天的“雷鸟”增强着公众对空军的信心,并展示着空军人员的专业能力。他们不仅加强了空军内部的士气和袍泽情谊,还支持了空军的对外联谊项目。最后他们还向外国展示了美国和其专业军队的正面形象,维护国际声誉。

  “雷鸟”中队和他的飞行表演也在不断完善,今天的“雷鸟”隶属于空中作战司令部旗下的内利斯第57战斗机联队,拥有6名飞行表演的飞行员和两名担任维修军官的飞行员,以及解说员和另外4名支援军官,3名平民雇员,以及超过130名士兵。军官在中队的任期通常是两年,士兵则是3至4年。为了吸收新队员,每年都要训练数量约为编制一半人员以供筛选。

  飞行表演队的表演形式有菱形编队特技和单机特技,后者还可以加入菱形编队组成大三角形编队。在一次表演中飞行员们大约要完成30个特技动作,整场表演包括了正式表演前一小时开始的地面和空中预演,4机菱形编队凸显了空军飞行员的训练和控制精度,单机表演则突出了F-16的机动性能。

如果没有意外取消表演的话,每年“雷鸟”要完成88场飞行表演,到现在为止,“雷鸟”已经在全美55个州和57个国家进行了超过3500场飞行表演,观众人达2.8亿人次。

由于联邦开支的削减,“雷鸟”在2013年4月后的表演计划被削减。2013年10月五角大楼官员宣布了一项计划,各军种在2014年将能继续社区和公众宣传活动,但规模有所限制。


 gTN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gTN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上一篇:全程体验波音747-8洲际客机

下一篇: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航空器材中心

 

相关新闻:

在线投稿】 【新闻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网页  发表评论(0)
现在有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
申请加精
匿名发表

国内>>
甘肃全省布局200个通用机
甘肃全省布局200个通用机

国际>>
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
习近平当选为国家主席、

军事>>
俱乐部建设
俱乐部建设

社会>>
贝尔505 Jet Ranger X
贝尔505 Jet Ranger X

山阳>>
习近平访俄之行:开启中
习近平访俄之行:开启中

观察>>
“逆世者”兰世立
“逆世者”兰世立

广告推广
关于本站 | 媒体合作 | 广告刊登|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9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视窗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