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ee订阅· 本站首页
新闻国内国际科技
娱乐星闻八卦综艺
时尚时装妆容瘦身
房产装修地产理财
教育考试留学职场
文化书籍民俗历史
旅游畅游游讯
图片写真创意
情感恋爱婚姻情事
数码手机电脑MP4
家园日志相册
论坛俱乐部交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影视 > 新片速递 > 正文

8月影市聚焦
http://chinalowflyclub.com  2013-09-06 07:51:18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浏览查看()

  电影网讯 随着9月份学生们纷纷开学,长达一个夏天的暑期档也终于落下帷幕。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充满了桑拿天和高温预警的8月,也不负众望地给今年暑期档收了一个好尾。今年8月总票房约22.5亿人民币,其中《环太平洋》贡献最多,单片单月票房超7亿;月底迎头赶上的《侏罗纪公园》也表现出色,大怪兽和大恐龙们总算给外片梯队打了管鸡血。华语片阵营的冠军是《小时代2》,当月累计票房2.99亿,与《一夜惊喜》《被偷走的那五年》等小妞电影共同占据着华语片市场。uz2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暑期档落幕 8月总票房22.5亿高温收尾

    回想今年8月,全国各地都热得不行,时不时就曝出一个历史性高温,实在让人心有余悸。与之相应的,作为暑期档的收尾阶段,今年8月票房产出也是温度颇高。8月月初,在《速度与激情6》和《环太平洋》一前一后的推动下,单周票房突破5.7亿,随后的三周里,周票房也都在5亿以上,到了月底,《侏罗纪公园》又强势来袭,大盘一直高居不下。

    再看数据的纵横比对,今年8月单月报收约22.5亿,环比去年8月上升43%,可谓增幅惊人。同时,8月票房总和比照今年7月上升了27%,在整个暑期档中贡献也最为明显,彻底打破了今年6、7两个月份暑期档不温不火的状态。

爱情电影混战七夕 猪肉均分无片霸市

    相比起前两个月不怎么火爆的暑期档,8月份的票房热度与七夕档也有很大关系。虽然七夕节并不是端午、中秋这样的3天小长假,但越来越爱追逐浪漫的年轻人们还是对这个传统节日给予了高度重视。8月13日七夕节当天,单日票房产出1.2亿,环比去年增长了25%,不过由于影片扎堆现象十分严重,没有一部电影能够称霸市场遥遥领先。

    由于七夕档的特殊节日氛围,国产******的优势在此档期中凸显出优势,讲述残酷青春的《小时代2》也以3200万的成绩反超《环太平洋》,坐上了七夕档的第一把交椅。不过这个成绩对于《小时代2》来说也算不上什么天文数字,比照其上映首日的5000万票房仍属下滑走势。同时,当天扎堆的众多影片之间票房差距也较小,第二名的《环太平洋》3000万,第三名《一夜惊喜》2500万,第四名《宫锁沉香》2000万,大体上属于猪肉均分、无片霸市的和谐局面。uz2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纵观本月的进口片阵营,各种各样的怪兽们可谓是五花八门。

    本月票房产出最高的影片《环太平洋》中,就以巨大的怪兽和机甲的战斗为噱头,上映首日超5000万,首周5天2.9亿,并且一路高歌猛进,连续三周称霸票房排行榜,最终累计票房超过7亿,目前已经排在了中国内地市场影片历史票房排行榜的第十位,仅次于《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月底,3D修复版的《侏罗纪公园》登陆中国院线,首日票房过4000万,三天过亿,首周6天破两亿,目前累计票房已过3亿。这两部大片一个打怪兽,一个躲恐龙,一头一尾票房总和就已经达到了10亿。再加上两周1.8亿的《怪兽大学》……整个8月的进口片阵营,可是让各种怪兽给闹腾得够呛。

    然而,虽然《环太平洋》有相当数量的“御宅族”粉丝含泪叫好,也无法改变其故事约等于零、撤掉特效只剩笑话的内涵;虽然《侏罗纪公园》改成3D之后看起来到处都是商机,也无法改变其部分画面被删、新葫芦装旧酒的伎俩;反而是口碑尚佳的《怪兽大学》表现平平……这也只能说明,老外在中国,赚钱还是挺容易的,只要你的人物够“大”,怪兽够“怪”,荷包就必满。

华语梯队小妞片横行 《激战》已尽全力

    华语片阵营,小妞片还是各种称霸。

    首先看本月的国产片票房冠军《小时代2》。你绝对不会看见一个正常的大老爷们揣着纸巾雀跃地走进电影院去看这样一部电影。说《小时代》系列电影的受众定位在90后年轻观众,还不够精确,其实拥趸该片的观众,大部分还都是涉世未深的小妹妹们。不过,就在这群妹妹们的贡献下,该片在当月累计票房2.99亿,虽然数字不惊人,但在华语片梯队中则是绝对的老大。

    紧随其后的还是一部小妞片,只不过小妞的年龄层要稍长一些——这就是范爷的所谓“性感喜剧”《一夜惊喜》。应了七夕档的景儿,再加上范冰冰拼死拼活的宣传,该片本月累计票房1.72亿,也算是个不错的成绩。

    最夸张的要数《被偷走的那五年》,这部明摆着要赚小妞眼泪的爱情悲剧,在本月月底横空出世,顺利地打败了《侏罗纪公园》,在影院排期、单日票房上都显示出极大的优势。且不说该片上映后的口碑如何,也不说白百合是怎么在短短的几个月之内连续演了两个癌症患者,单看影片这吸金架势,估计又要有一群热爱韩剧结局的软妹子们,要争着去电影院里擦眼泪了。

    至于雄性荷尔蒙喷张的《激战》,上映后也凭借其良好的口碑反响获得了不错的排映,然而面对1.16亿的累计票房,也只能说——在这个阴盛阳衰的中国电影氛围中,林超贤张家辉彭于晏这些纯爷们,也已经尽了力了。

上一篇:《霍比特人2》

下一篇:倾世王妃》

在线投稿】 【新闻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网页  发表评论(0)
现在有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
申请加精
匿名发表
关于本站 | 媒体合作 | 广告刊登|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9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视窗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