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ee订阅· 本站首页
新闻国内国际科技
娱乐星闻八卦综艺
时尚时装妆容瘦身
房产装修地产理财
教育考试留学职场
文化书籍民俗历史
旅游畅游游讯
图片写真创意
情感恋爱婚姻情事
数码手机电脑MP4
家园日志相册
论坛俱乐部交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用航空 > 航材交易 > 机场扩建 > 正文

通用航空在美国经济发展中的地位
http://chinalowflyclub.com  2013-03-19 08:20:20  凤凰网 浏览查看()

 CKu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通用航空经过短暂的发展历史,今天和运输航空一道组成了美国最安全、有效地航空运输系统,维系着航空运输业的总体平衡,编织着美国与世界的桥梁网络。
      
       通用航空是航空运输的基础,在美国,航空服务几乎对每一个人便利、实用,因为运输航空公司和通用航空公司充分发挥各自独立的然而却是和谐的运输作用。通用航空主要活跃在大都市外,拥有185000架商务、公务和个人飞机的通用航空企业服务遍及美国的18000个航空港,通用航空以机动灵活的特有方式每年运输百万旅客、千万吨货物,送达更快更远的邮件。其次在美国大都市的800个航空港也有通用航空频繁穿梭的足迹。
     
       据统计,通用航空机群占全美注册民用航空器的96%(约19万架,是我国通用航空飞机架数的500倍左右),这些飞机的累计飞行小时占民用飞行器总小时的 80%(大约每年飞行2649万小时,是我国通用航空年均5万余飞行小时的500倍)。在美国经济建设中通用航空与运输航空共同为美国的GDP做出了 20%的贡献。谈起通用航空发展快速的主要原因,美国人这样说:“事实上我们民族存在的200年成就与空中运输各种不同形式的变革、创新紧紧联系在一起。首先要归结于20世纪70年代美国的放松管制政策,其次,在通用航空形成国家运输一支生力军之前,许多工厂和供应中心位于大都市和距离大都市近的地方,今天,制造工业集中迁移出了人口稠密地区,到更小的城镇地区,在那里拥有更多的通用航空机场,这促进了通用航空的快速发展。”
 
       美国通用航空飞行主要被划分为8个方面:公务飞行、个人飞行、教育飞行、航空喷洒、航空观察、公共航空运输、空中“的士”和其他飞行。
 
公务飞行
 
       公务飞行主要指用于商务需要的运输目的的飞行或雇佣飞行,不是以取酬为目的。商务飞行机群约有近4万架,占通用航空适航活动飞机总数的21%,大致统计小时占总量的22%。美国的通用航空飞行最大的作业项目是公务飞行,公务飞机凭借技术上的先进、良好的机动性、低燃油消耗,以及能够提供更快捷、便利、范围更广的服务,已经形成了美国民众运输中像家庭汽车一样必不可少的工具。
 
       公务飞行是适应市场商务飞行的需要,是对航空运输不足的弥补。尽管运输航空提供了大城市和商业中心的服务,而许多地区需要的专门服务运输航空无法满足。由于是便捷、快速、安全、可靠的专门运输,无论在哪儿,无论到哪儿,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通用航空随叫随到。乘坐公务机可以节省各种开销费用,如乘坐航班需要来回进出机场时间和旅店花销、租车费、餐食等额外开销,而乘坐公务机有地面专车接送,可在飞机上办公、开会。在美国公务飞行经营者使用多种机型,有单发活塞飞机、双发活塞飞机、直升机、喷气飞机,以保证商务飞行的有效性。超过2/3的500强公司有自己的公务机。所有公务飞机的经营者全部是国家公务机协会成员(NBAA)。NBAA是公务机成员公司的主要代言人,它拥有3000个公司会员,这些会员经营约5000余架公务机。 
 
个人飞行
 
        许多私人购买飞机用于个人飞行。个人飞行还包括保持飞行员的熟练、技术升级项目。私人飞机机型一般局限在轻型单发和轻型双发小飞机,总数约达11万架。美国通用航空飞机59%是私人飞机,私人飞行小时占总小时的32%,这是通用航空发展的主要领域之一。私人飞行员驾驶自己的飞机看望朋友和亲属,参加私人圈里的聚会以及度假。许多医生、律师、会计师、工程师、农场主、小企业家等也驾驶自己的小飞机用于个人的业务活动中。
 
        很多组织为个人飞行提供帮助,至今最有影响的是飞机业主和飞行员协会(AOPA),飞行员协会总部设在华盛顿,有会员27万人之多。 
 
教学飞行
 
         用于教学飞行的飞机占通航飞机的9%,90%用于教学飞行的飞机是单发飞机。教学飞行负责管理和颁发私人飞行的驾驶执照,获得私人驾驶执照是学生们的主要目标,凭此驾驶执照可以步入航空公司或军队航空的行列。许多人也通过当地的FBO(固定基地运营者)学习飞行,通常有职业教员提供地面和空中培训。个人也可通过当地飞行俱乐部学习飞行。飞行俱乐部是私人组织,拥有自己的飞机,也将飞机出租给学员,主要提供培训和其他与飞行相关的活动。在美国许多技术学校、假期办学、学院和大学都开设飞行培训和航空理论课程。
 
 
 
空中喷洒、空中观察
 
        空中喷洒广泛用于农林业生产作业,如粮食、棉花、大麻田地作业,卫生、健康控制作业,农场代替农机具作业,还有护林防火、播种、害虫防治、植树造林。
 
 
 
航空观察泛指:
    
        航空测绘、航空摄影、航空测量、石油航空、侦察鱼群、海上救护、狩猎飞行、高速公路疏导、旅游观光等。
 
 
其他飞行包括建筑飞行和直升机作业项目:直升机吊挂、拖曳滑翔作业(FAR135部另有规定的除外)。
 
        上述作业项目的飞机占通用航空机群总数的7%,约有12300余架飞机在从事这些项目作业。前两项航空喷洒、航空观察是针对飞机用途细分的作业项目,对国民经济非常重要,是无法用经济尺度计算衡量的。
 
         此外有航空广告、天气影响和野生动物保护项目。航空广告以拖挂的形式或以烟雾的形式在城市上空写下一条信息,比任何其他形式的广告都能够吸引观众,在大型体育场或沿几百公里的海岸飘荡的空中广告更是别有风致,这比起其他媒介广告更能让众人振奋。而价钱却是低于或等同于其他形式的宣传。
 
         天气影响和野生动物保护:如近年来报道的越来越多的人工降雨就是增加的干旱地区的需要。另有统计通航公司也一直在飞野生动物保护活动,观察禽群、兽群的迁移,计算兽群的群居程度,在自然资源匮乏它们饥饿时,用飞机为它们空投食物。
 
          通用航空上述方面的经营项目无法用数字衡量其效益。我们人类生活不能没有粮食、棉麻、小麦,而野生动物保护、土地规划、疾病和害虫防治作业项目更是具有难以用美元计算的社会价值。
 
 “空中的士”飞行和短途航线运输
 
       由于空中管制的解除,通用航空迎来了发展的高峰期。通航企业增加了短途运输业务,并以此为中心辐射了更多的网络航线,企业重新部署飞机,重点放在了上下班高峰的短途承运飞行,美国通航企业在市场的选择下把触角伸向了更短、更远的航线上,瞄准了更适宜活塞发动机和涡轮小型机生存的空间。
 
        今天,短途“巴士”和区域运营是构成国家航空运输系统整体所不可缺少的部分,提供了在主要大的中心城市到更小城市,乃至遍及全美的飞行服务。有800余架通航飞机在从事“空中的士”业务。在飞通勤航线最普遍的是基于需要的、不定期的“空中的士”运营,按照FAR135部规则实施旅客和货物的运输,包括包机业务。可电话预约“空中的士”或包机经营者,“空中的士”处处体现它的灵活、方便和快捷。
 
        包机与雇一辆“的士”类似,“空中的士”经营者为旅程提供飞机、飞行机组、燃油和所有其他服务。当公司需要专门服务时,可以采用包机形式,而且机型也可选择,如选择直升机。
 
 其他飞行
 
         FAA定义的通用航空的其他飞行有:用于研究和开发的实验飞行、效验飞行、演习飞行和政府应用。有3500余架飞机用于其他飞行,1/3是政府用飞机,其中70%是固定翼飞机。
 
         政府任务包括:护林防火、航空摄影、法律执行、环境污染控制飞行、科学研究开发飞行、搜寻和救护飞行、飞行观察、药物禁止飞行、测量飞行、管线巡查、农业喷洒、政府运输和专机。
 
美国通用航空的地面保障
 
 通用航空机场
 
        按照广义的定义美国认为所有的机场均可称为通用航空机场,因为它们普遍被通用航空使用。某些大都市的枢纽机场被提议叫作运输机场。在FAA注册的机场总数约为17800多个,统计数字对机场没有严格的限定标准,其中也包括其他形式拥有着陆设备的不用于航班和通用航空作业的机场,如直升机机场、小型机场(有短起飞着陆跑道)、海军基地机场,还包括位于美国萨摩亚、关岛、波多黎各、弗吉尼亚岛和北太平洋地区美国的一些托管领土的机场。总共有5100多个大大小小遍及美国的机场对通用航空飞行开放,通用航空飞行需要时可从FAA发布的机场****上查明任何使用机场的状况和保障能力。
 
        由政府、团体拥有的机场具有持久和稳定性,特别是由美联邦资金援助兴建的机场更可放心使用。此外,还有120个私人机场对外开放,加起来全美共有5200多个机场对外开放。尚有12610个私人机场不对公众开放,仅限于私人通航使用,如私人公路一样。美国小机场的使用率高,机场总体规划便于飞行高峰的分流。
 
空管服务
 
       今天美国通用航空飞行的快速、方便源于美国发达的空中导航网络,而这些发展也只不过用了80年的光景。上个世纪20年代,当飞行员由无线电发射站和旋转灯光引导从一个着陆地飞行到另一个着陆地时,可用旋转信号弹灯有限,其间隔引导有断档区。10年后,联邦政府开始引入导航辅助设备,日夜为飞行员提供服务,无论是平和的还是暴风雨的天气,无线电范围覆盖四个段,即一套设备在四个不同方向传输无线电信号,政府投资安装网络设备,为飞行员提供全程导航。
 
       随着航空的发展,原来四个方位的导航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特高频全向信标仪(VOR)应运而生。有1000余个VOR陆续安装在机场为通用航空服务。今天VOR在原来的基础上已经形成了愈发完善的覆盖网络,全美360个话台中心雷达站和导航中心站向外发射一个巨大的圆轮图案,引导飞行员在特定的航路上准确地飞行。
 
      导航设备还帮助飞行员从航路上下降高度,引导飞行员在机场某条跑道着陆,即使在天气状况不好的情况下也能做到这一点。仪表着陆系统(ILS)是世界上最广泛应用的设备,它使飞行员实现各种气候条件下的进近飞行、安全着陆。FAA在全美机场安装了1177个ILS系统。
 
       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对通用航空至关重要,它监控飞机的互相避让和有顺序地在机场终端区域飞进飞出。在飞行规则的限定下,飞机间隔的标准距离取决于一系列因素,包括机型大小和该机占据哪一种空间。通常飞机接近机场时的间隔距离多一般为水平3英里、垂直 1000英尺。飞机飞到机场终端区域水平间隔距离应不少于5英里,垂直间隔不少于1000英尺。塔台空中交通管制员负责这一调配的系统工作,通过航线交通管制中心和飞行自助服务站雷达显示终端设备来实施指挥。美国的交通管制中心设备功能完善,每一种设备可担任不同的任务角色,塔台和终端区域控制员分别处理飞机着陆、起飞、地面滑行和飞进机场的进近地区。全美有近700个机场有塔台控制,除了枢纽机场外,塔台控制机场主要为通用航空所使用。繁忙的机场塔台控制另有负责安全、观察空中交通流的仪器,全美约有300多个机场为通用航空设置了监守雷达,在通用航空飞行员需要时为他们提供帮助。
 
通用航空飞行提供交通控制网络
 
       另一项有用的服务是为通用航空飞行提供交通控制网络,一般称为24小时空中航路交通控制中心(ARTCCs),这些中心提供的雷达负责监控空中飞机流量,分别在控制的空中区域提供飞行计划服务。通用航空的飞行活动复杂,仪器引导是有限度的;当保持能见飞行或穿云降落时,雷达搜寻不到,起主要作用的是飞行员自己。通用航空执行航空承运任务,特别是固定的班次飞行,无论天气好坏,一直都在仪器监控之下。通用航空飞行其他项目在空中能见飞行时,遇不好天气可随时归入到飞行计划、仪表指挥系统。
 
       FAA对通用航空提供的最广泛的飞行服务是飞行服务站(FSS),约有180个FSS为通用航空提供气象服务、飞行计划服务,提供飞行支持和其他方面需要的帮助。通用航空的经营者申报飞行计划需通过计算机预先输入申请,通过FSS设施申报飞行计划。私人飞行可到FSS面对面的叙述,或以电话、空中传递、空地对讲等方式申请飞行计划。
 
 正在启动的“小飞机运输系统”计划
 
        美国是通用航空发达的国家,仍然继续重视通用航空在全美运输系统中的重要作用。美国已把通用航空运输作为民航新的运输发展战略,并认为是高速交通的第四次革命(第一次是汽车替代马车,第二次是螺旋桨飞机替代汽车,第三次是喷气飞机替代螺旋桨飞机)。为发展新一轮通用航空运输,美国于1994年就着手成立了一个名叫“先进的通用航空运输实验”的专家机构,简称AGATE。主要由来自美国航空航天局 (NASA)、联邦航空局(FAA)、航空制造企业等机构的60多个成员组成,加上机场当地的小城镇政府、州管理者,由NASA牵头。AGATE 负责整个计划的目标、投资、技术、协调等。该计划尤其把通用航空目前的公务飞行、出租飞行、私人飞行也纳入了国家运输系统统一规划,美国人叫作“国家通用航空蓝图”。AGATE的发展计划中有飞机、机场、空管3个核心,最终目标是建立“小飞机运输系统”(Small Aircraft Transportation System), 简称SATS。SATS的目标是将SATS作为骨干、地区航空公司之外的第三种国家航空运输力量来规划发展,以缓解高速公路的拥挤和航空运输网络的严重堵塞,促使美国的近郊、偏远地区城镇实现快速、便捷的运输。
 
        在地面保障上,SATS从2003年始在小型机场部署SATS技术应用环节,地方州政府、社团也参加到计划中来,便于小机场的规划。计划包括使小飞机在仪表飞行规则(IFR)条件下能够使用“空中高速路”引导显示系统进行目视飞行规则(VFR)飞行;在小飞机降落的机场使用差分全球定位系统(DGPS)代替目前的仪表着陆系统(ILS),有控制塔台的机场将实现自动进行飞机间隔分离、排序和冲突解决,逐步将小飞机机载设备和地面指挥一体化联网,实现小飞机机场的自动交通管理。
 
         此外,计划还包括制造商要尽快制造出易于驾驶的飞机,能全天候飞行,有自动驾驶的仪表装备。有10多个工厂在共同研制开发,销售的主要对象是下一代年轻人、中等收入以上的个人。SATS将大肆鼓励小机场间交通量的增长,提高众多小机场的利用率,试图与航空公司的轮辐网络连接,达到刺激经济发展的目的。
 
 
 
 
 
 

上一篇: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携手设计院打造通航机场建设

下一篇:2012沈阳法库AOPA国际飞行大会开幕在即

在线投稿】 【新闻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网页  发表评论(0)
现在有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
申请加精
匿名发表
关于本站 | 媒体合作 | 广告刊登|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9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视窗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