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ee订阅· 本站首页
新闻国内国际科技
娱乐星闻八卦综艺
时尚时装妆容瘦身
房产装修地产理财
教育考试留学职场
文化书籍民俗历史
旅游畅游游讯
图片写真创意
情感恋爱婚姻情事
数码手机电脑MP4
家园日志相册
论坛俱乐部交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频道 > 航空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海航继续买遍全球 旗下子公司或收购美国飞机租赁公司
http://culture.www.sy6000.com  2016-09-13 22:51:30  浏览查看()

东疆租赁服务QmU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根据IATA的预测,2020年飞机租赁公司所拥有的飞机数量将占据整个市场份额的50%。
 
近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中国海航集团旗下Avolon Holdings接近达成收购美国银行业者CIT Group飞机租赁资产的交易,收购价格介于30亿-40亿美元。上述人士称交易可能最早于本周宣布。目前Avolon、Century Tokyo Leasing及平安保险拒绝置评。
 
Avolon成功收购CIT Group飞机租赁业务后将跻身全球五大租赁公司的行列,这也为海航集团过去两年达成的一系列收购案再添一笔。
 
今年8月,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CIT上述业务的竞购方包括中国平安保险、日本的Century Tokyo Leasing Co.、海航旗下的飞机租赁公司Avolon和总部位于美国的中型租赁公司Aircastle Ltd.。
 
CIT的商用飞机业务是全球10大飞机租赁业者之一,旗下拥有大约330架飞机。该公司有100多家客户,其中包括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和中国东方航空等,遍及50个国家。
 
在飞机租赁产生以前,各国航空公司获得飞机的方式主要以自有资金、政府投资和银行贷款等为主。而现在,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因为灵活性更倾向于选择租赁而非购买飞机。根据航空咨询机构Ascend的统计,截至2013年,全球共有20572架服役商用飞机,其中全球商用飞机中有36.9%是由飞机租赁公司出租的。根据IATA的预测,2020年飞机租赁公司所拥有的飞机数量将占据整个市场份额的50%。
 
低廉的资金成本和会计政策能为飞机租赁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收益,目前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凭借资金优势进入飞机租赁市场。
 
2015年11月,海航旗下渤海租赁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Mariner Acquisition Ltd以现金收购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Avolon Holdings Limited100%股权。本次交易的成交金额为25.55亿美元。
 
Avolon是一家飞机租赁公司,主要从事收购、管理和销售商用飞机,公司成立于2010年,2014年12月上市,总部位于爱尔兰都柏林,在中国、迪拜、阿联酋、新加坡和美国设有办事处。截至2014年底,Avolon旗下的投资组合包括235架飞机,其中126架为公司自有飞机,管理飞机为11架,已签署购买协议的飞机有98架。
 
来源:华尔街日报

上一篇:反无人机展露头角

下一篇:谁才是蓝天最美的天使?

在线投稿】 【新闻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网页  发表评论(1)
现在有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
申请加精
匿名发表
关于本站 | 媒体合作 | 广告刊登|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9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视窗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