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ee订阅· 本站首页
新闻国内国际科技
娱乐星闻八卦综艺
时尚时装妆容瘦身
房产装修地产理财
教育考试留学职场
文化书籍民俗历史
旅游畅游游讯
图片写真创意
情感恋爱婚姻情事
数码手机电脑MP4
家园日志相册
论坛俱乐部交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航空培训频道 > 飞行课程 > 飞行指南 > 正文

飞行途中鲜为人知的秘密
http://edu.www.sy6000.com   2014-06-25 08:01:57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浏览查看()

地球村时代,每一个人都免不了乘飞机旅行。铁鸟在万里长空中放飞的时候,旅客除了坐在机舱中看到的司空见惯的景象之外,其实在幕后还有不少鲜为人知的小秘密。

比如说,如果旅途长达十个小时以上,驾驶飞机的飞行员能否有机会去卫生间“方便”?在分成数段的机舱中,大家买的都是经济舱的机票,但坐位有没有好壤、是否舒适之分?天空中没有马路和坐标,飞机在天上如何辨别方向,航线是如何成为一条线的? 还有当机长或乘务员在遇到气流时提醒你要系好座椅安全带及停止使用洗手间,以及在某些时候不能使用电脑或是手机,这是真的有安全上的考虑还是只是在吓唬乘客?

有些事航空公司永远不会向你解释。比如机票当中的隐形收费,又比如你已经登机,却“无缘无故”在机舱内枯坐了几个小时没有起飞,这其中缘故到底在哪里?除了这些令人沮丧的事情之外,飞行途中的一些小秘密,亦是行业人士不足为外人道的“内情”。

  

机舱

· 机舱座位有好坏

懂得杠杆原理(或见过跷跷板)的人都知道,离支点距离越远的地方,动作的幅度就会越大。对于乘坐飞机的人而言,这动作幅度可不是一件好事。如果把飞机看成一个跷跷板,他的支点就在机翼附近。也就是说,越靠近机翼的座位,越较小感受到飞机的颠簸摆动。相反,当飞行员让飞机仰头飞行或者俯冲飞行的时候,在最前面和最后面的位置就会有较大幅度的摆动。根据规律,飞机尾部的摆动幅度比前部还要大。如果你很容易晕机,你最好坐在机翼附近,不要坐在飞机的头部,当然更不要坐在飞机尾部。

  

· “请系好安全带”并非说笑gY8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当一个人在天上,把命运完全交给别人的时候,对有些忠告应该认真对待。比如说飞机上亮起信号,或是乘务员和机长广播提醒你系好安全带的时候。气流颠簸对于飞机本身而言并不危险。但是对于飞机里的乘客来说情况完全不同。在非常“暴燥”的气流颠簸下,确实曾发生过有未系安全带的旅客由座位上飞起,撞到天花板,再摔到地板上,严重受伤的事故。所以如果空勤人员告诉你前方有气流,请回到座位上并系好安全带,专家强烈建议你还是听从他们的警告。gY8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按去昂带

· 油费很贵gY8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飞行员的免费午餐对航空公司而言难道不是九百头牛身上的一毛?还有,为什么我们花了那么多钱买机票,航空公司多收取一件托运行李还要额外收费?航空公司对此的解释永远是燃油太贵,而且会越来越贵。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事实。普通的双引擎窄体客机,在巡航高度飞行时每分钟需要消耗15加仑汽油。你也能想象得出,一个持续十几个小时的横贯大陆的航线,需要多少汽油钱。这也说明为什么,一条“上座率”不高的航线,永远是航空公司的噩梦。有时航空公司将航班合并,实在也是不得已而为之。gY8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航线图上的幽默

如果把天空想像成为一个城市,飞机就如同汽车一样,在空中也要按照一定的路线飞行。飞行员所依赖的地图与航线上,其实布满了看不见的“公路”和“街道”。这些公路和街道实际上是由数以千计的虚拟点构成的路径。在空中,飞行员必须按一定的路径驾驶飞机。其中每个点都要有自己的名字,这样空中交通管制才能告诉飞行员到哪里,怎么走。

驾驶舱2

所有点的名字必须由5个字母组成,而且不能重复。为这些点命名并非一件轻松的工作,有时要绞尽脑汁。其结果是令航线图上产生了些许的幽默。比如在南佛罗里达州上空的点,被命名为UFIRD或DONLD。Donald Trump的Mar-a-Lago俱乐部上方的点被叫做TRUMP,或者FINNS,PYRUT,或者以佛罗里达本地歌手Jimmy Buffett命名的点BUFIT。达堪萨斯城机场附近上空的点,居然使用当地美食命名为SPICY和BARBQ。

·电子设备

手机或带有无线上网功能的电脑一类进行信号传输的设备,都会发送电子脉冲或者电子波。虽然还没有任何直接证据,确实曾经有过不少电子设备干扰飞机飞行的小事件发生。但是新型飞机都已经开始按照无线通讯时代的标准设计制造了,所以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飞机允许使用电子设备。

  
 
·别拿副机长不当“干部”

也许他们远比你想象的更富有经验,或许是曾经驰骋蓝天的“老鸟”。这其中其实包含着他们的辛酸血泪。如果一家航空公司的机长丢了工作,再去另一家航空公司应聘,资本家为了节省开支 而落井下石,会让他从副机长做起。目的是让他拿刚入职员工的工资,而不是以他的工作经验获得更高的职位和薪水。这其中的奥妙在于过去20年航空业的混乱,导致很多航空公司破产或者减小规模,大量员工失业,对不少人而言,有份工作已属幸运。

空姐  

· 机舱里的恋情

在前不久,曾在网上流传过一张身着香港某航空公司制服的空姐,与一名正在驾驶飞机的外籍机师在万锦长空中充满激情的不雅照片。 旅途漫漫,恋情绵绵。驾驶舱里的激情或许只属极端事件。考验机师及空姐“定力”的更严酷的场合其实是酒店。所有的空勤人员都住在同一家酒店里,令飞行员的妻子们感到无限的危机。几年前,曾有大批飞行员的妻子集体要求航空公司将乘务员与飞行员安排入住在不同的酒店里,以避免她们的丈夫们出轨。

·空勤人员或许是武林高手

拜九一一所赐,近几年防范恐怖主义成了最重要的事。当今空勤人员的训练项目不仅仅是紧急逃生。大部分乘务员和飞行员都受过自我防卫和侦查可疑行为的训练。飞行员也可以志愿参加联邦执法训练中心开办的强化项目训练。在一周的时间里,他们被训练如何使用枪械以及怎样制服持枪者。完成训练后他们会被授予驾驶舱内持枪证。

·飞行员如何解决“生理需求”

不要误解,这里所说的“生理需求”指的仅仅是上洗手间,“生理需求”是美国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对“上厕所”的严谨的说法。其实坐在飞机前部的乘客一定都有机会注意到飞行员什么时候会去洗手间。

事实上飞行员在驾驶舱内并没有单独的洗手间,他们实际上要跟乘客共用同一个洗手间。但为了职业的尊严和不引起乘客的遐想,飞行员在想要使用洗手间之间一般会用对讲机预先通知乘务员。乘务员就会在驾驶舱与乘客之间拉开一道屏障,然后向飞行员发出一个无人信号洗手间的信号。飞行员才能使用洗手间。在偶尔极端的情况下,飞行员可能意外拿错了对讲机,当他向乘务员询问“我现在是不是可以出去上洗手间了?” 时,全飞机的旅客都听到,并且发出会心微笑。

卫生间

· 飞行员要自带干粮

或许你经常抱怨飞机上提供的餐食过于难吃,令你倒尽胃口。但对于某些人而言这或许是一种奢侈。信不信由你,这里的某些人所指的是飞行员。按照规定,飞行员在飞行时只可以在驾驶舱中吃东西。而且现时只能吃自家带的东西。911以来,全球航空业也经历了剧烈的“气流颠簸”,多家航空公司相继破产,飞行员的生活早已没有以前那么让人羡慕了,自带干粮开飞机或许还是幸运的。严酷的现实是,目前很少有美国航空公司还为机组人员提供食物。穿着光鲜令人仰视的机组人员,通常是在机场航站楼的快餐店买个三明治卷或几片比萨饼。

  
 
 

上一篇:在中国选购私人直升机注意事项解析

下一篇:必备的装备

在线投稿】 【新闻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网页  发表评论(0)
现在有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
申请加精
匿名发表
关于本站 | 媒体合作 | 广告刊登|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9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视窗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