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ee订阅· 本站首页
新闻国内国际科技
娱乐星闻八卦综艺
时尚时装妆容瘦身
房产装修地产理财
教育考试留学职场
文化书籍民俗历史
旅游畅游游讯
图片写真创意
情感恋爱婚姻情事
数码手机电脑MP4
家园日志相册
论坛俱乐部交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 > 正文

奥斯卡之选
http://chinalowflyclub.com  2014-03-05 08:04:58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浏览查看()

 b25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昨日,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杜比剧院揭晓,最佳男主角由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马修·麦康纳获得,凯特·布兰切特凭借 《蓝色茉莉》夺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被在《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中成功反串女装的杰瑞德·莱托拿下,最佳女配角是首度演戏就得奖的露皮塔·尼永奥。由阿方索·卡隆执导、桑德拉·布洛克主演的电影《地心引力》在10项提名中拿下最佳导演、视觉效果、最佳混音、最佳音效剪辑、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原创配乐7项大奖,是获奖数量最多的赢家。而此前同样获得10项提名的 《美国骗局》却以0分结束了本届奥斯卡的“酱油之旅”。最佳影片则颁给了《为奴十二年》。  

  奥斯卡固然有一定的权威性,但是放到个人影迷身上,就远不是权威了,甚至会不以为然。诚如电影编剧、导演程青松所言:奥斯卡的选择不但有迹可循,而且越发显露它的中庸之道。  

  依然偏爱出位角色  

  从之前《百万美元宝贝》、《女魔头》、《黑天鹅》中演员们的折桂可以看出,奥斯卡有多偏爱这类爱出位的角色。此次马修·麦康纳和凯特·布兰切特分获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奖”自然也是意料之中的事。《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描述德州电工罗恩确证为艾滋病晚期后,被告知只能回家等死,无法接受生命将终止的他开始研究代替疗法延长自己生命的办法……马修·麦康纳为了饰演该片疯狂减肥,削瘦的双颊、颤巍巍的步伐把艾滋病病人的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他表示,“能够出演《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是我人生中很骄傲的事情!”  


6度入围奥斯卡的凯特·布兰切特终于摘下属于她的影后宝座,她在《蓝色茉莉》里扮演一位自欺欺人的贵妇,集爱慕虚荣、优雅高傲、却又情绪化等优缺点于一身。程青松认为布兰切特并没有受限于导演和剧本,传神地诠释了这个角色。18次入围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在《八月:奥色治郡》中也有“自毁”演出,但由于该剧改编自舞台剧,导致剧中所有演员皆受限于剧本,表演略显浮夸。颁奖礼主持人艾伦甚至开了梅丽尔的玩笑,“这位戏精入围太多次,浪费太多资源,下次不该再让她入围。”  

  下意识坚守“政治正确”   

  此前一路大热的《为奴十二年》最终顺利登顶最佳影片奖,该片由史蒂夫·麦奎因执导,改编自勇敢争取自由的真实励志事件。剧情描述1841年,一名居住在纽约的拥有“自由人”身份的黑人诺瑟普惨遭绑架并贩卖为奴,一夕之间人生全变样,承受暗无天日的无数苦难。但长达12年的奴隶人生中,他始终保有一颗渴望自由的心,直到遇见了来自加拿大、主张废奴的善心人巴斯情况才开始产生变化。虽然《为奴十二年》、《地心引力》在奥斯卡之前的各大颁奖礼上各有斩获,但程青松认为《为奴十二年》的题材非常讨巧,它能拿大奖不是惊喜事。  

  程青松表示,其实熟悉奥斯卡的人都会发现规律,“参与奥斯卡投票的虽然有6000名成员,但大多奥斯卡评委总是下意识地在坚守着‘政治正确’的审美取向。比如《拆弹部队》的获奖,它的商业性和对电影的贡献其实远远不如《阿凡达》,但是它符合了奥斯卡的普世价值观——对人性的关注和尊重。情景重现本届奥斯卡,《地心引力》虽然拿了那么多奖,但是份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却给了《为奴十二年》,可见奥斯卡想要表达的不只是关心电影制作和商业价值,他们同样希望电影能展现最美好的人性,能够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令人遗憾的是,奥斯卡从来不能把主流与另类的价值观融汇起来,艺术电影要在奥斯卡拿奖简直是妄想。奥斯卡就是去掉最好的、砍掉最差的,取中间——是真正的中庸之道。”

 b25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上一篇:环球街拍

下一篇:闺房诱惑

在线投稿】 【新闻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网页  发表评论(0)
现在有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如果您无法识别验证码,请点图片更换
申请加精
匿名发表
关于本站 | 媒体合作 | 广告刊登|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9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视窗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