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ee订阅· 本站首页
新闻国内国际科技
娱乐星闻八卦综艺
时尚时装妆容瘦身
房产装修地产理财
教育考试留学职场
文化书籍民俗历史
旅游畅游游讯
图片写真创意
情感恋爱婚姻情事
数码手机电脑MP4
家园日志相册
论坛俱乐部交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频道 > 资讯信息 > 正文

金峰建达携手中建集团开启科技创新之路
http://Emotion.www.sy6000.com   2015-01-29 23:14:41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浏览查看()

    本报讯 59,中建集团总公司在北京通州区宋庄小堡金峰建达(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召开了建筑行业年度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关于“金峰牌”承插式支模架、“风轮牌”工业自动焊接机及门式爬架等系列高科技产品技术创新经验交流会。X3g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中建集团科技部蒋立红总经理、模架研究所所长杨晓东及中建一局总承包公司总工陈雷、中建一局二公司总工李松岷, 一局至八局及各分公司的总工、项目经理共8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中建集团总公司领导表示,中建集团已经成为世界百强企业,年产值4-5千亿元以上,中建系统在经济效益不断攀升同时,在建筑器材技术研发创新上不停探索。2013年中建
集团科技部与金峰公司签订联合开发,推广“金湘峰承插键槽式工具脚手架”同时,并以该项目共同申请国家一二·五年度科技发明奖。
 
湖南金峰金属构建有限公司在建筑业以技术领先著称,对国内外脚手架快拆体系,进行大量的论证考察研究和试验论证。为了探寻更为安全、高效和绿色节能、环保、高效的建筑器材体系与全国多家院校合作,并联合国内技术实力堪称一流的中建集团中的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科研机构进行了大量的设计和论证、实践,目前形成产、学、研、销一条龙的现代化企业新模式。 
经多年研发,实际项目应用,专家论证“金湘峰”承插键槽式工具脚手架,拥有快速搭接,节省人工,木材等较传统钢管扣件达3倍以上,节省材料40%,无扣件丢失,使用年限达十年以上的优势,成为未来钢管扣件脚手架的升级换代产品,鉴于“金湘峰”承插键槽式工具脚手架的明显技术优势,符合中国建筑业的施工习惯,符合国家节能环保的发展趋势,同时也得到了中国建筑行业普遍的认同和强大的技术支撑。
 
作为脚手架行业“技术研发为企业核心生产力”的湖南金峰金属构建有限公司,为了脚手架行业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十年如一日,为实现产品技术数据化。先后做了近百次
技术检测实验,在产品检测,研发上投入千万元以上。目前金峰公司能得到中国最大的中建集团高层领导的认同和支持,是十年磨一剑的结果。此次,金峰建达北京公司召开脚手架技术现场会,引领中国建筑行业的创新发展,对中国建筑器材升级转型上具有里程碑的历史意义。
 
与会 的中建系统各位专家又参观了金峰建达(北京)公司的展区和公司的脚手架自动化生产车间,听取金峰建达(北京公司)总经理杨秀峰对快拆脚手架的性能及生产工艺进行详细介绍。杨秀峰指出:该模板支架体系采用中心传力的结构形式,相比传统钢管扣件偏心受力的结构形式更加安全,承载力更高; 运用管件合一的连接方式,支模体系中取消紧固扣件的环节,极大提高施工便捷性,提升施工效率;支模体系顶部采用立杆铸件与横杆键槽插接的形式,在整个架体顶部形成一个牢固的结构整体降低了架体顶部自由度,极大的提升了安全性,且立杆跨距大于传统钢管扣件,从而达到节省顶部木材50%左右的效果。
中建集团科技部蒋立红总经理对“金湘峰”承插键槽式工具脚手架给与高度评价,他说,目前,国内建筑行业扣件脚手架问题多,安全性差,事件频发。科技部度对国内外建筑器材体系进行考察,主要原因人工扣件脚手架钢管紧扣度不够,导致大量安全隐患。而且大量浪费人工成本和木材。为此,中建集团科技部联合国家木材节约中心下发文件,把此项目作为今年科技技术创新重点推介。
此产品最大优点是:比传统的扣件脚手架工艺提高3倍,节约木材50%,是原来人工成本的5倍。周转期50次以上,使用后可100%按重量回收,没有丢失损耗,投资3亿元购置产品,三年收回成本。特别是该产品在4.5米高以内,用横杆、立杆3种产品,全部能完成所有搭设,支模不需要加剪刀撑,搭设规范完全符合国家节能环保、科技、低碳、安全的基本国策。中建系统内部争取在未来三年内全面铺开“金湘峰”承插键槽式工具脚手架,实现中建集团在世界百强企业中由大变强,以科技创新实现中建集团由大到强的飞跃。(杨子)
 金峰建达总经理杨秀峰与中建集团科技部蒋立红总经理进行座谈.JPG

          金峰建达总经理杨秀峰与中建集团科技部蒋立红总经理等领导进行座谈X3g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

上一篇:中蒙俄“重走茶叶之路”独创国际性型商业模式

下一篇:RATIONAL喜获全球性增长

在线投稿】 【新闻论坛】 【关闭窗口】 【打印网页  发表评论(0)
关于本站 | 媒体合作 | 广告刊登|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9 - 2010 .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低空飞行俱乐部视窗 版权所有